杂食杂产&没有底线,请谨慎关注

【EC/鲨美/翻译搬运】Rift(9-10)

法鲨与Erik灵魂互穿。一切的始末原由逐渐水落石出,被绑架的艾瑞克意外地与查尔斯重逢啦。另一边,詹姆斯也千方百计地回到了迈克尔身边。

查和万都以为对方绝不会爱自己,重逢时的表白让我非常激动!(再次感谢鲨老师与詹老师的助攻)

*再次前排悄悄嘲笑怂怂少女鲨hhh

前文(1-4)(5-6)(7-8)

——————————————————————————————

Chap.9

 

当艾瑞克再次醒来时,他意识到有什么事情不对劲。身边一片死寂,没有同行者交谈的微弱呢喃,也没有机组成员播报的声音。他舒展一下酸痛的肌肉,快速地打量一下四周。房间的四面墙壁都漆成白色,天花板上闪烁着日光灯。他坐起来,手指拂过身下简易小床上铺的床单。触感坚硬冰凉。金属。即使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还是试着使它弯曲,想掌控它。没有用。

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表居然完好无损地逃过了这次绑架,他读读时间,意识到自己是被直接从天上劫持下来的。他们的飞机应该还有二十分钟才降落。这不是一次普通人能做到的绑架。如果他们有变种能力而他没有,那反击会变得很难。

门上传来的一声巨响打断了他的思路。艾瑞克迅速躺回床上,面朝墙壁,蜷缩着,假装在睡觉。

"这就是利用一个孩子不稳定的变种力的下场。"一个低沉粗哑的声音说。接着是一声闷响:有什么东西被扔进了房间。

"这两个人离得太近了。没有别的办法。"第二个声音答道,"帕梅拉为我们做得很好,是不是,亲爱的?"

"谢谢你,爸爸。"一个微弱、颤抖着的小女孩的声音说。

一只脚踹在艾瑞克背上,他翻过身,猛地睁开眼。踹他的人高大结实,把身上的白色制服塞得满满的。看起来像个护卫。他戴着一个奇怪的导热装置,绕过太阳穴,连接着耳机。艾瑞克闲闲地想到,艾玛应该会很喜欢这里的装潢风格和色彩搭配。

"你是时候醒了。"

艾瑞克认出面前这个结实的护卫就是第一个声音的主人。当看见护卫把注意力转移到地上躺着的一个小个子身上时,他握紧拳头。是詹姆斯。他惊恐地意识到。

护卫朝詹姆斯的肚子狠踢了一脚,艾瑞克的眼睛红了。詹姆斯倒抽一口气,从男人脚边翻开,笨拙地缓缓站起身。当那护卫又凑过去抓住詹姆斯时,艾瑞克受够了。他飞扑过去,拳头砸向护卫的脸——感觉自己仿佛撞上了一堵砖墙。他后背着地,跌回去,揉着剧痛的指关节。

在斗争进一步升级之前,第二个人站到他们俩之间。"好了,好了。没理由闹得这么不开心,尤其我们这儿还有孩子呢。"

他朝艾瑞克露出微笑,伸出一只手。"你可以叫我约瑟夫。"

"你想要什么?"艾瑞克问,无视了那只手。

"哦,没什么不合情理的要求。我们需要清理掉一个目标,而且千万不能被追踪到是我们干的。希望你能帮我们完成这件事。"

"小菜一碟,"艾瑞克说,假装没看见詹姆斯猛然紧张起来的动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如此大费周折。不喜欢用老办法和人联络?"

约瑟夫笑了。"虽然你自己就能独自完成任务,但我还有点别的想法。具体点说,我想要你的好朋友,查尔斯·泽维尔。"

如果不是詹姆斯在这一瞬间猛地抓住了他的胳膊,艾瑞克很确定自己会做出点什么鲁莽又不明智的举动——考虑到约瑟夫的护卫是如此强壮。像每次感到紧张时都会做的那样,他回忆起那段话……寒意撤去,胳膊上温暖的触感席卷来。而一个强大、清晰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冷静下来,艾瑞克。

他必须保持冷静和理智才能从这种处境中逃离。第一要务: 别把查尔斯扯进来。"你需要一个心灵感应者?我身边就有一个。艾玛一定能——"

"兰谢尔先生,拜托,"约瑟夫抬起一只手,"虽然很感激你的积极配合,但我已经就做过完善的调查,人选不会改变。"

"那他过来干什么?"艾瑞克指向詹姆斯。

"一个不幸的巧合,我得承认。"约瑟夫不悦地抿紧嘴唇。

"把他送回去。伤害他,你得不到任何好处。"

约瑟夫考虑了一会儿他的要求,然后朝保镖点点头。"凯斯,和帕梅拉与麦卡沃伊先生待在一起。等她恢复力量之后,让她把他送回家。"

艾瑞克竭力不让自己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目前为止,至少有了点进展。

"我希望这种真诚的态度,能让你一会儿更加忠于我们的合作关系?"约瑟夫问。没等他回答,他就转身向门边,做了一个手势,请艾瑞克跟上他。艾瑞克强压下心头的恼怒,跟在他身后来到走廊。

他们穿过一条装潢与房间内风格一致的长走廊,两侧有无数扇一模一样的门。艾瑞克开始觉得这不是一栋建筑物,而是一座精心设计的迷宫。一些门通往其它走廊,一些通向楼梯,还有一些似乎指往死路。他加快脚步,直到和约瑟夫并肩行走,开始悄悄观察另一个男人。他们行走的方向疯狂而毫无规律。艾瑞克盼望着约瑟夫眼珠的转动或无声的唇语能够让他读出一点规律。

等他们到达目的地之后,艾瑞克开始渐渐明白行进的路径了。约瑟夫显然在利用门来做路标——可能是因为没什么别的可以用了。左边三个,右边六个,再左边十个是一个循环,每两个循环之后都会出现一架上行的阶梯。这栋建筑里有多少个房间?每个目的地都有自己的行进规律吗?他们这样上了四层楼,然后约瑟夫打破了这种行进规律,在第十五扇门前停了下来。

"啊,我们到了。"约瑟夫说,"我们的客人要求亲自检查一下,确保你毫发无伤。"

艾瑞克没说话。约瑟夫笑了,打开门,展示出一间与之前看起来一模一样的白色房间。门侧有一个护卫,在看见他们俩之后,立刻站起身。

"查尔斯,"艾瑞克低语道。他的呼吸一瞬间变得紧促,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面前的老友身上。他不确定他是迈着颤抖的腿自己走进房间的,还是被不耐烦的护卫推进去的。但不论如何,他还是想方设法来到了查尔斯身边,跪下去,手捧起查尔斯的面颊。艾瑞克吞咽了一下,发现了查尔斯双眼中的犹疑。无比轻柔地,他拉下查尔斯的身体,让他们的前额抵在一起。

"艾瑞克。我能——"

"可以。可以。永远如此。"

艾瑞克叹了口气,感受到查尔斯温暖的意识进入了他的大脑。他们很快就要开始策划如何逃出这栋监狱,但现在,对于艾瑞克来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查尔斯在这儿,在他身边。犹疑不决地,他们再次建立了心灵感应的联结,就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在斗争和分歧中产生的障碍阻挡了他们意识的连接,让他们不得不努力重新探索那条曾经无比熟悉的路径。

查尔斯依旧很谨慎,只放出一段柔和的情感波动,拂过他们的脑海。在这边,艾瑞克则恐惧于查尔斯会在他意识里发现什么——他犯过那么多错。他是不是已经做得太过,以至于查尔斯不可能再原谅他?

"艾瑞克。我会原谅你。永远如此。"

艾瑞克一直知道查尔斯比自己勇敢,面对人们脑海中阴暗丑陋的真实想法,他总能乐观地与之抗争,而不是畏怯地转身远离。所以是查尔斯先向他伸出手,先卸下防备,先让艾瑞克感受和看见自己的意识。

一开始,只是一阵让人愉悦的晕眩与暗流涌动、无法掩饰的欲望——查尔斯回忆起他们一起招募变种人的那段时光。在坐得太近时大腿每一次不经意间的摩擦,两只手每一次的触碰,它们带来的感觉瞬间显得如此强烈。艾瑞克几乎不敢相信是自己激发出了查尔斯的这些体会。

接着是他们一起站在信号接收器前的画面。那天他们共享了最珍贵的回忆,深知这种联结会持续一生,无可抑制而无法阻挡。坚定信念、幸福愉悦与难以遏制的欲望在空气中混合出醉人的气质,绽放开来。

当看见他们再次站在沙滩上时,艾瑞克几乎想退开身子,中断联结。他强自冷静下来,不可避免地看见自己朝飞来的导弹伸出手,让它们静止在空中。他感觉到查尔斯正无助地试图攻破他的头盔,恐惧和惊慌涌上心头。接着是一阵简短急促、麻木痛苦的犹豫: 对被拒绝与羞辱的恐惧,对抗着他得拯救船上那群人生命的需要。

"艾瑞克,求求你。我爱你。"

一切从此改变了。他们的生命从此走上另一条道路。晚上,他们会睡在一起,舒适地彼此拥抱。查尔斯抚平艾瑞克的怒火,在他陷入麻烦前就阻挡他的鲁莽举动,而艾瑞克则在必要时领导年长而善战的变种人抵抗人类。自始至终,他们都永远保护着彼此,每天早上醒来都有力量继续这场无希望的战争——只要能看到彼此脸上的微笑。

这是一个如此光彩照人而完美无瑕的未来,以至于艾瑞克发现自己失去了呼吸。这就是那天他在沙滩上抛弃的东西吗?知道了他曾经离那种平静美丽如受福祉的生活如此之近,那种他甚至从来都不敢奢望甚至想象的生活……

"艾瑞克?艾瑞克?你没事吧?"

查尔斯从他脑海里撤出来,艾瑞克猛抽了一口气。

"呼吸…呼吸,"查尔斯现在捏着他的手,"对不起,我不该——"

"不。查尔斯。回来。我需要告诉你,我——"词语哽在他喉间。

我也爱你。

Chap.10.

 

"所以,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迈克尔呻吟一声,把被子拉到头顶。"太早了,我哪个都不想听。走开。"

"哈,我还期望着你会思念我呢。"

迈克尔迟钝地反应了至少十秒,才意识到自己听见的是那熟悉的苏格兰口音。他翻身坐起,看见詹姆斯坏笑着坐在自己床边,立刻猛扑过去给了詹姆斯一个结结实实的熊熊抱抱——那笑容被吓没了。

"詹姆斯!"

"嗯,这就是那个好消息。"詹姆斯重新咧嘴一笑,但眼神依旧凝重。

迈克尔推开他。"我有种预感,我不会喜欢那个坏消息。"

"艾瑞克有麻烦。我们被一伙人绑架了。他们想强迫查尔斯去帮他们杀一个人,于是就俘虏了艾瑞克,当作威胁他的人质。"

"日。"迈克尔现在完全清醒了。

"艾瑞克说服他们把我送回家,但我努力想办法让人把我传到这儿来了。"

迈克尔立即本能地搜寻着查尔斯的意识,但只感觉到一片寂静,这让他绝望又紧张。"查尔斯不在这儿了,是不是?"

詹姆斯摇摇头。"帕梅拉告诉我,她把他们全都传到了她父亲的基地里。"

"帕梅拉?"

"你最好快点下楼来。"詹姆斯说。迈克尔走到门口,又被拦了下来,"先把衣服穿好。"

迈克尔挑选着艾瑞克留下来的衣服,在心里想着回家就要把自己所有的高领毛衣都烧了。虽然穿上它们比光着要好点——他怀疑艾瑞克只有这么一种衣服,他剧组里的服装设计师可能也只认识这么一种衣服——但他还是希望在拍完电影之后再也不用穿它。

他们一边一起走下楼梯,詹姆斯一边告诉他关于帕梅拉的事情——她现在被安顿在厨房。绑架查尔斯和艾瑞克的男人名叫约瑟夫,是个变种人,有能够视穿多维宇宙与时空的能力。帕梅拉是他的女儿,可以转换时间和空间。在她两岁时,母亲就去世了。从此以后,约瑟夫一直独自抚养着她。

"他没告诉她自己计划的细节,但显然他这么做是为了救她的命。"

"你觉得真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詹姆斯说,"帕梅拉很乐意帮助我,因为我比凯斯待她要好——凯斯是她爸爸的护卫。但如果这是真的,那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开口请她阻止自己的父亲。"

"一定有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绑架他妈的万磁王然后以此来威胁全球最强大的心灵感应者!他俩肯定是世界上你最不想惹恼的两个人。"

"我只能推测这里的人都喜欢把事情做过头,毕竟他们受漫画剧情的影响……帕梅拉还只是个孩子,但她跟我说,我绝对不会想知道她把凯斯传到哪儿去了。"

他们来到厨房,看见汉克和艾利克斯正在陪帕梅拉玩。或者更确切点说,是帕梅拉在对汉克的皮毛又拽又摸,把他当成一只蓝色大猫咪。而艾利克斯正试着用激光把她赶开。与此同时,肖恩在勇敢地试着用锅做点吃的出来,一边对着汉克的窘境咯咯坏笑。迈克尔闻见了可疑的糊味,于是在平底锅被烧穿之前用能力把它抬了起来,塞进水池,同时举起一把汤匙轻轻敲了几下肖恩的脑袋。

他转身看见詹姆羡慕地望着自己。"真令人印象深刻。"

他努力让自己没脸红,咧嘴一笑,点点头。对,他真的很厉害。

房间陷入一阵突然的沉默。三个男孩扭过头打量着新进来的人。

"哇哦,看起来真诡异。"艾利克斯朝他们眨着眼,"无意冒犯。"

"呃,没事。"迈克尔突然觉出又一阵尴尬,仿佛回到了查尔斯刚带他回宅邸的那天。年轻的小粉丝因为他扮演万磁王而害羞又害怕地跑开是一回事,但在以前认识艾瑞克的人面前出现又是另一回事。

汉克奋力站起身——帕梅拉还黏在他身上。"噢,上帝。你们俩来了。所以我们有什么计划?"

迈克尔和詹姆斯痛苦地对视一眼。应该由他俩来想个计划出来吗?迈克尔努力试着让自己看起来更自信一点,开口问:"你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

他们点点头。

"唔,我们得先找到艾瑞克和查尔斯。然后再试着把他们都安全地救出来。"迈克尔有一种绝望的预感,等这一切结束之后,他的超级英雄名字可能会变成"显而易见的废话队长"。

"帕梅拉可以带我们去他们劫持艾瑞克和查尔斯的时空去。但她没有能力短时间内来回两次。过去之后,我们恐怕就得单打独斗了。"詹姆斯补充道。

迈克尔犹豫一下,提出了第二个建议。"等我过去之后,阿扎泽尔有能力把我们安全送走。我可以去看看兄弟会能帮上什么忙。"

"兄弟会?"艾利克斯大笑起来,"对,因为我们和兄弟会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詹姆斯表示同意。"太危险了。"

"我又不会毫无防备地过去。理论上讲,我拥有艾瑞克拥有的全部能力。"

他面对着一屋子人怀疑的眼神。"你们不觉得如果要找一个假冒艾瑞克,我显然是最佳人选吗?"

"你要怎么说服他们?"汉克半信半疑。

"我不需要把他们都说服。但瑞雯肯定会想去救她的哥哥。而瑞雯和阿扎泽尔显然搞在一起过,对不对?"

詹姆斯猛地用手肘推了他一下。"我不确定我们该不该透露这样的消息。"

"我很确定我不想听到这样的消息。"肖恩说,看起来好像有点想吐。汉克和艾利克斯大力点头表示同意。

迈克尔举起双手。"听着,我们至少得试试。如果行不通,我就再回来找你们。他们应该没法强迫我留下。"

他决定在自己的决心消减之前就出发,却被詹姆斯拉了回来,手指深深掐进他的手臂,用力之大,几乎要留下淤青。詹姆斯看起来很害怕,犹疑不决,这在戏外实在很少见。迈克尔张开嘴想要安抚他几句,但被詹姆斯坚定地打断了。

"好吧。不过别忘了你的头盔。"

迈克尔踉跄一下,因为詹姆斯突然松开了他。他努力恢复平衡,虚弱地笑了笑。"当然了。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呢,詹姆斯?"

"首先,你就不会有头毛了。"(译者注:双关颜色梗,helmet hair:一指被头盔弄乱的头发,二指龟,投,毛,发)

****

头盔安全地戴好,匕首塞进靴子里,迈克尔深吸一口气,走出大门。在最后一刻,他转过身紧紧拥抱了詹姆斯,竭力不去想着这是又一次分别。

只要把这当作在拍戏就好。只要把这当作在拍戏就好。离与阿扎泽尔的指定见面地点越近,他越紧张。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戴不戴头盔就无所谓了。艾玛,或者其他什么别的人,只要瞥一眼就能知道他是个冒牌货。

他小心翼翼地挂上一副冷酷的神情,然后舒展双肩,大步向前,尽可能显得目的明确、要务在身。

"欢迎回来,万磁王。好久不见。"阿扎泽尔从空气中突然显形,问候了他。他的目光在迈克尔身上搜寻,脸上的疑惑显而易见。迈克尔朝他投去阴沉的怒视,心里盼望着这能阻止他进一步发问。如果阿扎泽尔或兄弟会问起他最近的下落,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需要见魔形女。"他命令道。

"啊,当然了。要我直接带你去她的房间吗?"

"可以。"迈克尔没理会阿扎泽尔语气里的讥诮。他确实需要立刻就见到魔形女,而且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独自找到魔形女的房间。

阿扎泽尔耸耸肩,抓住艾瑞克的手。"这是你自己的私事。"

迈克尔的视线瞬间被斑斓的色彩填满,下一秒钟他们就一起跌到地板上。他抬起头,正好闪过了一个飞来的马克杯。阿扎泽尔在马克杯从瑞雯手中投掷而出之前,就很明智地再次消失了。

"瑞雯!我有很好的理由这么做!"

迈克尔抬头看着面前的女人。她现在看起来有点担忧,代替了先前的惊怒。他重新站起身,尽可能展示出尊严的姿态。

"你叫我瑞雯。"她的语气听起来仿佛在谴责他。

"是,是,对不起。我刚刚心不在焉。瑞——魔形女,查尔斯有麻烦了。"

他看见她的肩膀紧绷起来。"查尔斯?发生什么了?你做了什么?"

"我什么也没干。他被劫持了,我们需要把他救回来。"

"我这就去召集大家——"

"等等,叫上阿扎泽尔就行。查尔斯现在不在附近,只有X战警里的一个女孩能把我们送到正确的时空。她一次不能传送太多人。"

"正确的时空?"

"他们似乎在四五十年之后的未来里。我不知道。回来之前我没怎么问清楚。把需要的东西带上,再带上阿扎泽尔,我们快出发吧。"

"艾瑞克,"瑞雯把他推倒在一把椅子上,怒视着他,"你在说的可是我哥哥的性命!你怎么能只带两个人一起去帮忙?为什么要带着X战警去?当涉及到不得不做的必要之事时,我们才是合适的人选。我们受过训练。"

"是的,我们是,魔形女。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他站起身来,开始在房间里徘徊。努力想,法斯宾德,努力想!"但那能穿越时空的女孩和X战警在一起,所以我们不得不与他们那边合作。"

"他们那边,"瑞雯重复道,声音在颤抖,"就我们两个人?"

"是的。"

"那别带我了,去叫上艾玛吧。她更有用。"

迈克尔企盼着瑞雯没有发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恐慌。如果带上艾玛,她只要随便瞥一眼哪个X战警的大脑就会知道他在说谎。万一她知道真正的艾瑞克失去了能力,正被困在迈克尔的身体里,那可怎么办?

"但你能信任她不会伤害查尔斯吗?"

瑞雯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了。"我以为我能指望去保证她不会伤害查尔斯。"

迈克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尽管自己模仿了艾瑞克的一切举止,但他对领导力的认识远不及一个习惯于对一群危险的变种人发号施令的强大男人。太过拘谨,不够敢于冒险,也不够愤怒威严。绝对不够威严。这就像在看一场不大理想的戏的回放,只不过这次他没法请求导演重拍一遍了。他寻思着自己是否还能挽救现在的情况。

"我可以告诉你,你演得还不算太糟。"瑞雯上下打量着他,"不过在另一个异形者面前这样表演,还不够。"

"等等!"迈克尔踉跄着后退几步,在瑞雯掏出枪开火之前险险地用能力把枪丢了出去。她对着他惊讶地眨眨眼。

"你是谁?"

"说来话长。"

"你不是艾瑞克。"

"不是。"

"你来这做什么?"

"查尔斯真的有麻烦了。艾瑞克也是。"

瑞雯看起来很惊恐。"你真的要告诉我有人居然把他们两个一起劫持了?然后你就打算带……五六个人去救他们?"

"唔,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瑞雯坐到地板上,把脸埋进手里。

"有这么糟糕,嗯?"迈克尔开始觉得越来越害怕了。他没能做个编剧是有原因的。怎么能有人知道要如何应对像这样的情况?

"好了,不是艾瑞克的家伙,现在我们要这么办。我和艾玛负责我们这边的工作,阿扎泽尔和天使负责运送和防守。你跟着我们,做个后援。主要的,如果有金属武器对抗我们,那就是你的活儿了。不然的话就在后面站着,漂漂亮亮的就可以。明白了吗?"

"是的,女士。"迈克尔情不自禁地感到震撼。从电影里那个温顺而困惑的女孩一路走来,她变了很多。

瑞雯严厉的表情在她瞥向他时松动了一下,露出一个微笑。"我们去见艾玛吧。我有预感,她会觉得你非常好玩的。"

迈克尔吞咽了一下。

评论(7)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尖头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