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杂产&没有底线,请谨慎关注

【EC/鲨美/翻译搬运】Rift (1-4)

迈克尔·法斯宾德与XMFC宇宙的艾瑞克灵魂互穿。w少女鲨与凶凶万,黄暴詹与善良查的反差造成了一系列误会、恶作剧与…更进一步的爱情。

接的是第一战的时间线。非常可爱,情感也很细腻,各种访谈花絮梗乱飞。

原作者:qkiqtarjuaq  

——————————————————————————————

 

Chap.1

 

"艾瑞克,别这么做!"

"我是万磁王。"艾瑞克不为所动。自从成立了兄弟会之后,几个月来他都知道这一天终会来临——他和查尔斯不得不站在对立的阵营里。他伸手把头盔戴得更紧了一些,仿佛它不仅能保护他免受查尔斯的变种能力控制,也能让他不被查尔斯眼中的恳求神色打动。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本该只是一次稍有风险的征收变种人任务,所以他们都没带别的帮手。他的语气稍微温和了一点,"现在加入我还不算太晚,查尔斯。"

"你知道我不能。"

"那么看起来,我别无选择了。"

他狠下心来无视查尔斯眼中受伤的情绪,抬手控制了金属轮椅。它扭曲、折叠着,把查尔斯困在里面。在某个被遗忘的小角落里,一声孩子的哭泣刺穿空气,他们脚下的地面轰隆作响,震撼翻腾起来。

 

***

 

迈克尔睁开双眼之后的第一个念头是——詹姆斯今天这场戏演得真好!万磁王的心一定由石头制成,才能抗拒詹姆斯脸上那副可怜兮兮小狗似的表情。他想着。噢,上帝。瞧他那湿润的眼睛和柔软的下唇。我能去抱抱他吗?拍完这场戏我就要去抱抱他!

迈克尔的第二个念头是,詹姆斯这场戏里的好演技全白费了。因为他死活都想不起来自己的下一句台词是什么。

"查尔斯,加入我。"很好。这听起来就像一句万磁王很有可能会讲的台词。

詹姆斯此时悬在空中,被困在那架扭曲得不成样子的轮椅里。迈克尔一边维持着和他的对视,一边用余光悄悄瞥向四周的设置。这看起来像一间儿童房,墙壁漆成淡紫色,地板上散落着一些玩具。电影里有这么一场戏吗?查尔斯现在就应该瘫痪了吗?他记着的上一件事是电影的杀青派对,为了庆祝电影拍完,整个剧组都把自己灌得神志不清。他记得詹姆斯靠在自己身上,咯咯笑着,一边讲绝对不合时宜的颜色笑话。结果现在他们在这拍戏,一场他完全不记得在剧本中读到过的戏,而且显然是在电影时间线之后发生的故事。

突然,詹姆斯因为疼痛叫喊出声。他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面前的人身上。一根金属紧紧地贴着詹姆斯的腹部,衣服那里渗出了一点血。

"你受伤了!"迈克尔从戏里出来,惊慌失措地环视房间,寻找医疗小组,替身演员,技术指导——随便哪个能帮忙的人。然后他僵住了。这根本不是一场戏。这儿没有摄像机,没有灯光,事实上,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又一次望向詹姆斯和他的轮椅装置。没有威亚吊着它。

一个恐怖的猜想席卷了他的大脑。轮椅自动打开,落到地面,詹姆斯摔了回去。

"你没事吧?你在流血!"他冲上前去,无助地扶住詹姆斯。詹姆斯没有回答,只是用饱含情愫的蓝眼睛凝视着他。有那么一瞬间,那凝视里的感情让他难以呼吸。这不是詹姆斯平常看他的方式。詹姆斯从没这么凝视过他。这目光是如此赤露,不加掩饰的脆弱,让他立刻觉得很不舒服,仿佛这一开始就不是应该投给他的目光。

"不是严重的伤,艾瑞克。我没事。"停顿了一小下,"事实上,我比你能想象的还要好——看到你依旧在乎我的生命。"

艾瑞克?我不是艾瑞克。迈克尔困惑地眨眨眼。然后,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成型。噢。当然啦。哪个剧组会不来一场恶作剧就直接杀青呢?还有谁参与了这个?他再次回忆了一下杀青派对,当时詹姆斯首先提议要开始拼酒。所以这是个整蛊游戏?把法斯宾德灌醉,然后骗他以为自己是万磁王?

他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嗯,至少詹姆斯没有真的受伤,即使刚刚摔下去的动作看起来确实有点疼。他越想这事儿,越觉得他们真是为这场恶作剧花了大功夫。他们是怎么让轮椅飘起来的?这附近藏了摄像头吗?肯定藏了摄像头。

"艾瑞克,我……请让我……"詹姆斯显然在努力让自己别出戏,他的双手微微发颤,一边试图摘下迈克尔的金属头盔。

"噢,看在上帝份上——停下!"他说道,语气比自己设想的要严厉一点。真的,虽然这场整蛊让他确实被吓了一跳——他刚刚从醉酒中醒来,昏头昏脑地被捉弄,蠢态百出。但詹姆斯眼中那逼真的受伤神色和在半空中停下的手还是让他突然觉得一阵愧疚。

"对不起,我的朋友,我——"詹姆斯的手撤回到自己大腿上,紧张地交握,"当然,我明白你已经不再信任我了。这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互相伤害,伤害彼此。但是,艾瑞克——"

"我不是艾瑞克。"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迈克尔就后悔了。因为詹姆斯的脸一瞬间因为痛苦和忧伤而扭曲起来。这很荒唐,詹姆斯有时只需要一个委屈的眼神,就能让对方立刻屈服——即使对方知道这总是鳄鱼的眼泪。唔,也不是所有"对方"都会屈服。主要是他。但是这一回,他坚决抵御了想把詹姆斯拉进一点抱抱他的冲动。因为他知道詹姆斯绝对不需要被抱抱,他现在可能内心里正咯咯笑个不停。

"万磁王,那你到底想要什么?我不认为你想要我去死。"

"唔,我当然不想要你去死!"他咕哝着,一边站起来,把詹姆斯扶正坐好,"我们接下来要这么办。你叫停这场恶作剧,找医生来看看你身上这些擦伤和淤青,然后我们回到旅馆,叫一把贵得离奇的客房服务,然后就…就想想干点别的什么,别假装我们是一生宿敌了。明白吗?"

詹姆斯只是直直地望着他。然后他脸上浮现出一点犹豫不决的笑意。"别的什么,艾瑞克?"

迈克尔翻了个白眼。詹姆斯当然会找尽机会开黄腔,他当然会。"如果你以为自己不来点浪漫的——吟点诗,喝红酒,一顿像样的晚餐,就能把我搞上床,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听见他的话,詹姆斯脸上的红晕一瞬间蔓延到了耳朵尖。迈克尔叹了口气。生这个人的气真的很难,尤其是当他脸红得这么可爱的时候。他的思维停滞了一下。詹姆斯?脸红?詹姆斯在任何时候因为害羞而脸红过吗?

"你知道,艾瑞克。我觉得我从未这么恨过你的那顶头盔。我只能在心里期盼我没会错你的意。"

迈克尔还没来得及开口应答,就让另一个人拽了下去,然后他的嘴唇被一个充满激情的吻捉住了。

"回来吧,回家吧,求求你,"他耳边传来一阵私语。当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后,他打开他的手臂,挣脱出来。

"什么?"这是他能发出的全部声音。

"艾瑞克,我——对不起。我以为你在暗示——至少今晚……"

迈克尔没回答。他看着面前明显沮丧而悲伤的男人,突然对这一切产生了一种特别、特别、特别不好的预感。

 

 

Chap.2

 

最后一分钟,艾瑞克犹疑了。这是查尔斯。他松开那些金属。这一切都太快了,因决裂而横在心脏上的伤口还未愈合。他不能伤害查尔斯。也许有一天他将不得不这么做。但不能是现在。不能当着这个变种人的面,即使她的能力是如此特殊。(译者注:那个有宇宙转换力的小女孩,就是她把他们换过来的。)

他脚下的地板翻转过来,他突然之间失去了方向感,嘭地一声跌到地上。在挣扎着要爬起来之前,艾瑞克被一个咯咯笑着的查尔斯·泽维尔搂住了。鉴于他们上一秒钟还在像敌人一样交锋,而且查尔斯早就应该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这一幕实在一点道理也没有。他小心谨慎地伸手调整了一下头盔,确认没有什么心灵控制者在给他制造一场幻觉。

"噢,不,万磁王。我们ML的时候你也应该把头盔戴着。"

艾瑞克陷入了彻彻底底的困惑。查尔斯什么时候有苏格兰口音了?

"亲他!亲他!"

艾瑞克朝着另一个声音抬起头。是瑞雯,令人失望地保持着她的正常人类形态。他正打算批评她没有保持变种人的骄傲,就看见汉克出现在她身旁,浑身上下一根蓝毛也没有。他飞快地环视一下四周,试图获得一点新的信息。看起来他们在某种俱乐部里。出于某种不幸的原因,他的变种人和查尔斯阵营里的变种人全都混在一起。瑞雯和汉克看起来亲昵得让人恶心,笑着,拍着手。在他俩旁边,艾利克斯举着一个奇怪的小装置,上面有个闪烁的红色小光点,瞄准着他和查尔斯

他咆哮起来。他不知道这男孩正用汉克的哪个新发明瞄准着自己,但他嗅到了危险。几乎出于本能,他揽住查尔斯,带着他闪开,扑到沙发后面。接着他试着用自己的能力去控制艾利克斯手中的装置——没有反应。它一定不是金属制成的?

他的思绪被打断了,一双手正轻轻拍着他的脸。"迈克尔,你知道自己有多沉吗?噢,换我在上面!"

"迈克尔是谁?"

"什么?"

他们瞪着彼此。

"啊哈!我录下来了,肯定会火遍YouTube!查尔斯·泽维尔和艾瑞克·兰谢尔争论谁应该在上面!"

"我们新的宣传口号:X教授和万磁王——他们绝对有一腿。"

艾瑞克没认出说话的人是谁,但他觉出自己的双颊一阵灼烧。他与查尔斯的友谊——不,曾经的友谊,是最勇敢的变种人也不敢在他面前提及的逆鳞。他已经敢肯定,自己对查尔斯的特殊感觉和他们曾经拥有过的一切都已经被他坚决地丢在身后,封在冷酷的头盔下。如果被人发觉到,那一切就都完了。

不,不,没人能发觉。连查尔斯也不能。善良、荣耀的查尔斯,从不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窥探他的大脑。连查尔斯也不知道。没人知道。刚刚的话只是一个残忍的玩笑。而且他会保证这些人不会活着留下来把这个笑话讲第二遍。

他的眼睛转了转,瞄准那些天花板中央的金属灯具。他用能力推动它们。一秒钟过去,然后又过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发生。突然之间,艾瑞克发现自己失去了呼吸。他的能力消失了!他又看了一眼四周的人,皱起眉。瑞雯看起来像个正常人,汉克也是。艾利克斯没戴他的眼镜。天使背上没有翅膀形状的纹身。他们全都失去了变种能力吗?这是个恐怖至极的想法。这些人在嘲笑他,这些人类……是他们干的吗?这场战役在眨眼之间已经输了?——在他反应过来之前?

"嗨,迈克尔,你没事吧?你在憋气。"查尔斯听起来很关心,"你需要喝点水吗?你刚刚撞到头了吗?"

"老天,看他的脸色多苍白!把相机放下!"

"把那个头盔摘下来!是谁给他戴上去的?"

"没事,我来照顾他。"

一阵惊慌的骚动环绕着他。下一秒钟,他就被直接抬着塞进了一辆车里。让他觉得稍微轻松一点的是,查尔斯立即出现他身边。

"嘿,嘿,你还好吗?"

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头盔已经被取下来之后,片刻的惊恐让他愣了一下,但接着他发现自己的大脑寂静无声。他颤抖起来。他没有期待查尔斯能再次在脑海中对他说话。当然不会。是他自己选择用头盔把查尔斯挡住的。而且即使没有头盔,查尔斯也会永远尊重他的意愿。

"查尔斯,"他哽了一下,"查尔斯,我失去变种能力了。我失去它了。我感受不到——什么也感受不到了。我应该能把这辆该死的车抬起来,但我甚至觉不出它的钢铁构造!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们双方阵营的变种人全聚集在这里?"

他竭尽全力地感受着,试图在自己的大脑里找到查尔斯那温暖、让人安心的意识。"我们全都失去能力了吗?你是想找别的时间再告诉我吗?"

"呃,迈克尔?你不是万磁王。你是迈克尔·法斯宾德。你是个演员,在一部电影里扮演万磁王。你不能真的控制金属和磁场。我可以开个关于我是金属而你被我牢牢吸引的玩笑,但这有点不合时宜。因为你现在看起来不大想听笑话。"

"查尔斯,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我也不是查尔斯。我不是个心灵感应者。我是詹姆斯。詹姆斯·麦卡沃伊。也是个演员。一个可爱的苏格兰佬。"

艾瑞克一头雾水。他脑海中浮现出一种推测——这一切都是由像艾玛或查尔斯这样的心灵感应者营造的幻觉。但说实在的,他怀疑艾玛是否有编造出这种离奇诡异事件的创造力。至于查尔斯呢,他绝对不可能把自己编成一个有点轻佻的苏格兰演员。他试着不去设想第三种可能性:一个陌生的心灵感应者正在蹂躏他的大脑。

一阵让人难受的沉默笼罩着车厢。他瞥着查尔斯,或詹姆斯,天知道这男人究竟是谁。

"你在干嘛?那也是汉克的新装置吗?"那看起来和艾利克斯刚刚手里举着的闪光小设备一模一样。

"那是……迈克尔,我在发短信。大家都要回我的旅馆房间,然后一起看看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发短信?"

"你真的要这么闹下去吗?假装自己是万磁王?"

"我没有假装!"

"你有!至少我希望你在假装,不然的话,我会保证你再也喝不上一滴酒。我会给咱俩都铐上手铐,然后永远滴酒不沾。"

"你觉得我会担心没酒喝?我曾经几天都粒米未进。"艾瑞克得意地微笑一下,"事实证明,一边躲避zf特工的追捕,一边保护变种人难民,并不能让你过上什么田园牧歌似的生活。"

"啊,上帝。这比我想象得还要糟,"查尔斯(或者詹姆斯)喃喃道,手指在那个小装置上敲打得更快了。

 

Chap.3

迈克尔把手揣进口袋里,坚决地盯着地面。几秒钟的沉默之后,他拖着脚走了两步,双臂抱在胸前。最后他放弃了,一屁股坐回自己身后的床上。在刚刚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不知怎的他从一个全是朋友的杀青派对被传送到了一间超大的豪华宅邸里,和世界上唯一一个更希望迈克尔是个杀人无数的变种反派的人待在一起。

他抬头看着查尔斯——好奇怪,他和詹姆斯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此时查尔斯正埋头读着一本量子物理书,看起来一点也没想跟他说话。

迈克尔百无聊赖地用指尖敲着自己头盔的边缘,寻思着当和一个心灵感应者共处一室时,随便摘下头盔会不会显得有点不礼貌。这会让他显得像那种在图书馆里突然高声说话的人吗?唔,但这估计不是查尔斯说他可以一直戴着头盔的原因。查尔斯应该能轻而易举地屏蔽或淡化别人思考的声音,让它们变成一阵轻弱的嗡鸣的背景音。迈克尔自己并不能体会这种能力,但他推测这应该是一个强大的心灵感应者能做到的,要不然他肯定会被各种人思考的声音烦疯。这大概也不是为了防止他被艾玛找到,虽然查尔斯说这是让他戴着头盔的重要原因。

他叹了口气,开始试着在墙上玩手影,组出一只小狗,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今天真的伤害到了一个虚构动漫人物的感情吗?查尔斯看起来、摸起来都和他见过的所有人一样真实。而当查尔斯摘下他的头盔,确认他所说的话是真的时,那一刻……

迈克尔颤抖了一下。他从没觉得自己是个没体验过生活的人,他也有过分手或者心碎的感觉。不过他真的不想再体会那一撕裂的瞬间了,他头脑里滑过查尔斯所感受的极度痛苦与失落的情愫,让迈克尔痛得要命。当然,在回宅邸的路上,查尔斯道了很多次歉。原谅在他身边呢喃个不停的男人很简单。他那平静的外表看起来突然摇摇欲坠,只要最轻微的一触就随时有可能破碎。

有那么一瞬间,查尔斯错以为艾瑞克愿意回来,重新和他在一起。但现在查尔斯感觉更难受了——在体会过一刻的希望之后。这并不是他的错,但不知怎的,迈克尔觉得自己应该为万磁王对查尔斯的所作所为负责。我是不是应该换一种方式扮演他,也许?如果我们不拍续集,留一个开放式结局,会不会出现一条更好的和解之路?这事儿是这样运作的吗?我们拍摄什么,这边的宇宙就会发生什么?那么没在荧幕上展示出来的那些小细节呢?

"查尔斯,我需要问你个问题。"

"当然可以。"

"当你和艾瑞克去招募天使的时候,你有没有脑出艾瑞克穿着亮片蓝裙,戴红色假发的样子?"

查尔斯嘴唇微张,瞪着他,面颊染上深浅不一的红晕。迈克尔情不自禁地笑了。"好吧,问题得到解答了。"

"那…那在你们的电影里演出来了?人们都看到了?"查尔斯畏缩一下。

"别担心,艾瑞克的男子气概依旧完好无损。这幕戏最后被剪掉了。"

"哦,这样啊。"

"不过你们这里依然发生了这件事,很有趣。"

查尔斯现在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到迈克尔身上了。"你是想推论说你们的宇宙控制着我们的吗?"

迈克尔眨眨眼。"唔,是啊。我的意思是,你有时会把手指支在太阳穴上——这是詹姆斯的主意。然后艾瑞克的‘爵士手势’——那是我想出来的。"

"爵士手势?"

"你知道,"迈克尔摆出他的"便秘脸",伸出手掌,五指分开,"爵士手!"

查尔斯的反应速度实在很让人惊奇——他想方设法避开了所有一瞬间飘到空中、砸在地上的金属物件。迈克尔看起来吓得要命。

"啊哦……"

"我们真的该对你的能力进行再训练,"查尔斯敏捷地坐回到椅子上,一边说。今晚第一次,迈克尔觉得自己看到查尔斯脸上掠过一丝笑意。

 

Chap.4

"其他人五分钟后就到。"詹姆斯告诉他。

艾瑞克点点头。五分钟应该足够他把一切考虑清楚了。两个事实逐渐变得清晰。第一,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自由来探索这个世界,不论它是幻觉还是某种奇怪的平行宇宙。第二,只要他一直坚称自己是万磁王,詹姆斯和他的朋友就不会允许他离开他们的视线。所以很显然,他必须假装成迈克尔,但是该怎么做呢?他对这个人的真实性格一无所知。

他的目光在房间里游移,最后聚焦在詹姆斯身上。从詹姆斯脸上掩饰不住的忧伤来看,显然他此时的表现和迈克尔平时的举止很不一样,让詹姆斯非常担心。所以,迈克尔·法斯宾德,不是一个经常做恶作剧的人,很有可能牌也打得很烂(缺少那种整蛊的机灵劲儿)。

艾瑞克放松肩膀,把紧绷的身体强行舒展开。他悄悄地滑到另一个人身边,轻轻靠着他。詹姆斯跳了起来,但艾瑞克察觉到他本能地对自己的触碰做出了回应。

"…迈克尔?"

艾瑞克夸张地叹了口气。他伸出一只胳膊揽住詹姆斯的肩膀,把他拉进自己怀里。"没错,詹姆斯,是我。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一点都不好玩?你紧张得不行,看起来像条被踢的小狗,我要怎么跟你玩恶作剧?"

"妈的,迈克尔!"詹姆斯朝他的胳膊上打了一拳,"你害得我真的很担心!"

艾瑞克大笑起来。"好了,詹姆斯。你可以一会儿再假装生气。"

"你以为我是假装的?等着来尝尝脱缰的苏格兰式狂野暴怒!"

"听起来有点慌暴,也有点性感。"

"那就对了。"詹姆斯咧嘴一笑。

"所以你把我带回房间来是别有用心的,是吗?"艾瑞克忍不住回以笑容。詹姆斯看起来对这种戏谑习以为常。而说实话,艾瑞克也并不很介意和他调情——他有着和查尔斯一模一样的温柔笑容与明亮蓝眼睛。他强压下了涌上心头的愧疚和后悔——这一幕永远不会发生在他和真正的查尔斯身上。他可以过一会儿再开始自怜自艾。现在,他必须完美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詹姆斯朝他眨眨眼,然后开始脱衣服。艾瑞克的眼睛瞪大了,猛然间觉得心烦意乱。这可能吗?在这个世界里,他们——艾瑞克的思绪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他有点不确定,自己是应该因为别人到来,从而可以获得更多信息而感到开心,还是应该因为没法继续欣赏詹姆斯(的玩笑?)而感到失望。接着,他想起了自己假扮成迈克尔的目的。

"詹姆斯,等等!"

詹姆斯的手悬停在门把手上。"怎么了?"

"想一起恶作剧吗?把孩子们吓一跳?"

"哼,你的恶作剧确实把我耍得最惨。"

"这不公平,对不对?"

"对,好吧,听你的,我加入!"

艾瑞克微笑了一下。这应该很容易,他只要再次"扮演"万磁王就可以。他站直身体,摆出自己最有威胁性的阴沉神色。他很满意地注意到每个进屋的人都犹豫不决地踏进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和他保持着一定距离。

席恩第一个开口说话了,或者说,是扮演席恩的那个男孩。"所以,我在路上用手机查了查维基百科。显然,这个叫作'夸大妄想症'。"

"哦,席恩。维基百科,真的吗?"詹姆斯摇摇头,看起来和查尔斯对学生感到失望时的动作一模一样。艾瑞克纳闷他是否是故意的。

"唔,刚开始查查它也不是什么坏主意。"席恩抗议道。

"谁能告诉我维基百科是什么东西?"艾瑞克问,找到了收集更多信息的完美时机。

"哦,嘿。他们六十年代那会儿还没有维基百科,是不是?也没有智能手机?"瑞雯说。

"我还是不信。你在耍我们,法斯宾德。我知道。"艾利克斯插嘴道,狐疑地看着他。

"我不知道,伙计们。我确实觉得他是认真的。"詹姆斯咬住下唇,脸上展示出一种动人的焦虑。艾瑞克出神地寻思着这算不算一种变种能力——他显然可以唤起最铁石心肠之人的同情心。"我们必须帮他。说服他他不是一个六十年代的变种人。"

"我们该怎么做?"

"哦,我知道!我们可以给他看电影的剪辑!"詹姆斯朝他坏笑一下。

"那个讲述我的故事的电影?我们的故事?"

"不是你的故事,迈克尔,是你扮演的一个漫画角色的故事。"詹姆斯从床下翻到一个小包,拉出一个薄薄的金属笔记本,支在床上。他打开它,手指飞快地敲打着屏幕下方的键盘。

"当然啦,DVD还没发行。但我保留着一段意义重大的剪辑呢。"

屏幕被点亮了,随着几下轻巧的敲击,蓝灰色的背景上出现了明亮的画面。他们正在那家俱乐部里,招募天使。当艾瑞克看见自己穿上了一套坠着亮片的蓝裙子,头顶红色假发时,整个房间爆发出一阵快活的笑声和掌声。他微微张开嘴,觉得红晕爬上脖颈。他再次环顾屋子,没有看见恶心或充满敌意的眼神,于是他允许自己稍微放松下来。这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时间。

詹姆斯倾过身子,笑着,呼吸拂过艾瑞克的肌肤。"你知道,在你穿裙子之前,我从没发现过你有这么迷人。我觉得是因为你敞开的领口,或那完美的身材。"

艾瑞克知道自己应该想出几句诙谐的回应。但詹姆斯的身体几乎挂在自己身上,再加上他回忆起了那段与查尔斯在一起的时光,现在要集中注意力真是难上加难。

"现在相信了吗,万磁王?你肯定不会让别人知道这事吧?"汉克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把詹姆斯甩了下来,几乎有点太用力了。

"是你建了这个玩意儿吗,汉克?我怎么能知道你现在不是在……播放我的记忆?"艾瑞克朝詹姆斯打了个模糊的手势。

"那个——你是说詹姆斯的笔记本电脑吗?"艾利克斯又一次开口,笑着,"我怀疑它的CPU连游戏都带不动,别说播放记忆了。"

"嘿,别绕来绕去侮辱我的笔记本。多年来它都是我忠实的伙伴,也是我的慌片之源。"詹姆斯面无表情道。

"我就知道!迈克尔穿裙子让你很兴奋♂,是不是?"

"这显而易见。"

"互联网为慌片而生!"有人唱道。

"好了,到此为止。迈克尔?我觉得咱俩玩得够开心的了。"

艾瑞克表示同意。他的眼睛盯住那个还打开着的笔记本电脑。他的直觉告诉他,它可能是探索这个世界的关键,尤其是如果里面还有更多剪辑可以看。

"好啦,好啦,我没有真的以为自己是万磁王。"他有点害羞地承认。

"我就知道!我是对的!"艾利克斯胜利地喊道。

"就好像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谁真的信了一样。"

"提醒我哪天把那架布鲁克林的大桥卖给你,詹姆斯!"

"嘿,嘿,我明明从一开始就加入了这个恶作剧!"

在房间的某一处,有人打开了一瓶香槟,然后所有人都往那里涌去。艾瑞克悄悄绕到床边,利用了这段注意力被转移的时间,试着轻轻敲击键盘。他首先适着打出了"维基百科",想看看这些字会不会出现在屏幕上。什么也没有。他皱起眉。又一次环顾四周,确认没人在注意他,他打出了"慌片"这两个字。依旧什么也没发生。

好吧。可能没这么容易。他在下面的小触摸板上移动手指,一个小小的白色箭头出现在屏幕上。啊哈。我们终于有了点进展。他仔细看了看桌面上的小方块,然后让小箭头对准其中的一个,下面写着"迅雷"。这些名字在他看来都毫无意义,不过这一个听上去挺有趣。经过一系列随意的敲击,一个新界面出现在屏幕上,展示出很多条文本,每一条后面都坠着时间和日期。

"天然J加强。"头条写道。紧接着是"加拿大药房play",然后是"蕾丝边正翘首以盼!"

艾瑞克挠挠头。这是……詹姆斯新的一面,而他不确定自己要不要进一步去了解。他判定没什么能比刚刚看到的那一幕更诡异了,于是勇敢地把小箭头对准了"火狐"。整个屏幕都变白了。几个大字被涂成鲜艳的色彩,写着"谷歌"。中间和下面是"谷歌搜索"和"我感觉很幸运"。艾瑞克微笑起来,觉得幸运女神今夜与自己同在。谷歌搜索?

他一时兴起,输入了"詹姆斯·麦卡沃伊"。嗯,这不是主脑,他没有收到詹姆斯的坐标信息。不过它确实展现出了一整屏和这个演员有关的信息。不过,艾瑞克想起来他们之前的对话,点进了写着"维基百科"的那一条。他看了两次才确认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被一瞬间涌出来的这么多信息吓了一跳。不知怎的,这感觉有点不对。只要输入詹姆斯的名字,就能获得那么多和他私人生活有关的信息。不过就目前而言,艾瑞克很感激这个信息源。如果他要扮演这个人的好朋友,就应该了解所有他的基本信息。正因如此,他也需要知道和迈克尔·法斯宾德有关的一切。他也必须观看更多的影像资料,但声音无疑会引来注意,所以现在他只能浏览文字和图片。

他不确定时间过去了多久,但是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房间已经恢复了安静,而詹姆斯倒进床上,和他挨在一起。"在谷歌上搜你自己,迈克尔?真的吗?"

"我很无聊。"艾瑞克答道,撇着嘴,"你一整晚都在无视我。"

"那只能怪你自己。你看起来那么鬼鬼祟祟的,我还以为你在浏览我的慌片资源。我当然不想打扰你啦。"詹姆斯扬起一侧的眉毛,"所以?查到什么你自己的可口八卦了吗?"

"没有,不。我最深,最黑暗的秘密还是安全的。"

"好极了。现在,出去吧!我得睡个美容觉啦。"

艾瑞克突然意识到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房间在哪,不过今夜这没关系。他已经调查过这个世界,现在他准备好亲自去体验了。

"晚安,睡美人。"

评论(20)
热度(4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尖头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