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杂产&没有底线,请谨慎关注

【EC/鲨美/翻译搬运】Rift(11-12)+尾声

法鲨与艾瑞克灵魂互穿,完结。艾瑞克见到了被要挟的查尔斯,后者主动提出牺牲自己——当然被驳回了。与此同时,迈克尔勇敢的基诺莎之旅为营救万磁王与X教授的行动带来了希望。

尾声甜得我原地打滚。

*dbq,我要继续嘲笑怂怂鲨hhh

前文(1-4)(5-6)(7-8)(9-10)

——————————————————————————————

Chap.11

 

“真希望我们可以永远这样下去。”艾瑞克呢喃道。他不想去思索要如何让两派正在互相争斗的变种人达成共识;他不想去考虑当和查尔斯出现不可避免的争端时,要怎么样争吵,他们清楚地知道彼此的痛处,所以愤怒时说出的话非常伤人;他不想去假设这种真正幸福的感觉在他终于品尝到它之后,会被夺走。因为一切都障碍重重,艰难无比。

世界似乎想方设法地想把他们分开。但是只要他们躲在这里,远离一切旁的事物,他们就被允许变得自私……当一切都被剥离,只剩最深刻的欲望时,艾瑞克知道自己和查尔斯所渴望的是一样的。

“我没说过这会很容易,艾瑞克,”查尔斯说,感受着他的思想,一边向他传送温暖愉悦的意识,“等我们从这里逃出去以后,就会有很多时间去思考这些事。”

“等我们从这里逃出去之后……我们依旧得先逃出去,对不对?”艾瑞克站起身,再次观察着自己身处的房间,好像一条逃离之路会奇迹般地突然出现似的。如果他依旧拥有变种能力,只要他们敢动动要劫持他们的念头,他就会轻而易举地撕裂整栋大楼和里面所有的人。

“我们也会把你的能力弄回来的。”

“查尔斯,如果你有什么逃跑计划,现在是分享给我的绝妙时机。”

艾瑞克试着读取查尔斯意识里的信息,但每次一触碰到那些思绪,他自己的意识就会突然转一个弯,瞬间让他分心。他疑心顿起。“现在就开始对我掩藏秘密了,查尔斯?”

查尔斯刻意回避他的眼神,让思维藏得更深了一点。

“我认识那副神情,查尔斯,”艾瑞克警告道,“这是你那种无私的‘我要牺牲自己保护朋友’的神情。不管你在计划什么,我都不同意。”

查尔斯悲伤地笑了一下。“你太了解我了,艾瑞克。不过恐怕这次牺牲里没有多少无私的成分。”

他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才明白查尔斯的话。“你要答应那个人的要求?”他咆哮道。

艾瑞克自己同意与约瑟夫合作是一回事。在进行必要的杀戮时,艾瑞克从不会感到内疚,即使他总是尽可能地避免这样做。但查尔斯……一股恶心和惊恐的情绪席卷了他。他怎么能让查尔斯走上他这条路?让他所爱的男人像他一样破碎,让他走上一条毁灭之径

“如果我不这么做,他会杀了你。”查尔斯轻声说。

“那我宁可死。”

“别这么说,艾瑞克。你知道我不可能让这种事发生。”

“听着,查尔斯,这肯定不是杀个人那么简单。他如此大费周折,背后一定有更多阴谋。”

“我知道。”

“你还有事瞒着我。”

“约瑟夫选择我来执行这次暗杀,是有很好的理由的。”查尔斯给了艾瑞克一个祈求的眼神。求求你,理解我,艾瑞克。请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暗杀的目标正是我。”

不幸的是,艾瑞克此时没有什么心情去表现得善解人意。“如果你再想一秒钟,以为我会让你去自杀——”

“——就像你一分钟之前没有提议让自己去死一样。”查尔斯回击道。

艾瑞克瞪着查尔斯。“有时候我真好奇自己为什么会爱上你这样能气死人的家伙。”

“恐怕是因为我的魅力难以抗拒。”查尔斯微笑起来,握住艾瑞克的手,拇指摩挲着艾瑞克的手背。

“你是在说,这是我们活着出去的唯一办法吗?”

“不一定。所以如果你能让我说完……”

艾瑞克深吸一口气。“好吧,我在听。”

“我们现在在2000年。乔瑟夫想让我杀死未来的自己。如果现在你在我身边,我还有四十年的时间和你在一起。这些时间也足够我完成我想做的事了。我很确定我们能制止乔瑟夫邪恶的计划。”

“查尔斯,如果你现在再不闭嘴,我就不对自己接下来的行为负责了。”艾瑞克警告道,“当我说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意识是我们要共度余生。我们必须找别的办法。”

“我们束手无策,艾瑞克。这栋建筑物里的每个人都全副武装,抵挡着我的心灵感应能力。”查尔斯叹了口气,“我甚至不记得上一次脑海里这么安静是什么时候了。不过,当他们带你进来时,我至少能感应到你。”

艾瑞克坐回简易小床上,觉得全身的力气渐渐流失殆尽。“我们还有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最多两个。”

所有的争吵都筋疲力尽地停歇,而他们陷入一种和谐的沉默里。艾瑞克思索着。如果查尔斯在活着的每一刻都准确地知道自己何时会死,那是怎样的感觉。会很糟吗?还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反倒可以驱散疑虑与恐惧,让人安心?

“我们只能尽力寻求美好的当下,艾瑞克。”

“我恨这一切。”

查尔斯的下一句话说得很慢,很谨慎。“当然,我们还有一线非常小的希望。”

“是吗?”

“你的朋友詹姆斯,他很聪明?有能力?”

艾瑞克对着查尔斯扬起眉。“你嫉妒了。”

查尔斯挑衅地回望他。“确切地讲,这不怪我。你确实很喜欢他。”

凭借一种让他自己都吃惊的克制力,艾瑞克想方设法把查尔斯和半果着的迈克尔抱在一起的画面塞到了自己意识底层,没展现给查尔斯看。

“是啊,可以这么说。”他回应道,用和查尔斯一样不冷不热的语调。

·“唔,如果能带来任何安慰的话,在我感应不到他之前,他正策划着一个特别令人费解的计划,打算救我们出去。”

艾瑞克仔细想了想。“只要他不是从一群遵从幻象指令的刺客们那里得到的灵感,我们就可能有点机会。”(*注:鲨鲨的《刺客信条》梗)

“我不会想知道那是什么意思的,对不对?”

艾瑞克咧嘴一笑。“你绝对不想。”

 

Chap.12

原来如此,艾玛·佛斯特远远没有迈克尔想象的那么可怕。——她至少比他想象得还要可怕一百倍。当艾玛因为被打扰而朝他们投掷去不悦的眼神时,甚至连瑞雯都犹豫了一下。

一阵尴尬的停顿后,艾玛示意他们进来。“感谢某个人,我已经连着几个星期都没好好休息过一天了。这儿的人没一个知道事情应该怎么办,真是吓人。所以我希望你们两个能理解我这么说:如果你们没有特别好的原因来解释为什么要在今天打扰我,你们将会各自体验一次漫长而痛苦的死亡。”

迈克尔咳嗽起来,突然发现墙壁上的花纹变得极度有趣。在视线的余光里,他发现瑞雯朝自己摇了摇头。

“查尔斯有麻烦,我——”瑞雯开口道。

“我们要去救他。”艾玛帮她说完。

“唔,真省事。”迈克尔说,然后立刻就后悔于让艾玛注意到了他。

“几乎和你的强装镇定一样省事,艾瑞克。”艾玛说,冷笑起来,“顺便一提,我很爱你的这段表演——假装我们去救查尔斯是因为瑞雯思念她亲爱的哥哥。”

迈克尔寻思着她是不是期待他表现得很尴尬。他耸耸肩。“艾瑞克对查尔斯的感情有那么明显吗?”

艾玛抬起头,停顿一下,然后露出微笑。“啊,这样。艾瑞克应该感谢上天,不,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那么明显。只是对我们这些要忍受他一想起查尔斯时就流露出的焦虑和悲伤的人。我相信我们还没见过面,先生——?”

“法斯宾德。迈克尔·法斯宾德。”然后《007》的背景乐激情洋溢地响了起来,显然如此。

“很高兴认识你,”艾玛说,握了一下他的手,“现在,我们可以浪费时间一起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你可以把那顶滑稽可笑的头盔摘下来,然后我就可以获得所有需要的信息,开始计划我们到底要怎么拯救艾瑞克最喜欢的心灵感应者了。”

“啊,我不确定,”迈克尔说,回忆着自己和查尔斯进行过的那些私人对话,“詹姆斯对情况有更多的了解,你可以回去之后读他的大脑。”

艾玛危险地眨着眼睛,然后转过身。“按你说的来吧。准备好走了吗?”

毫无预兆地,阿扎泽尔在房间中突然出现,身后跟着激流和天使。“你叫我,佛斯特小姐?”

迈克尔在大家牵起手来后,几乎没来得及开个关于这事的玩笑,就随着一阵烟雾消失在空中。再一次地,他踉踉跄跄地感觉到光影闪过,周遭的环境变幻了。正在迈克尔决定这次用一个更帅的落地方式来庆祝他最后一次的瞬移旅行时,就被一颗詹姆斯·麦卡沃伊形状的子弹狠狠击中了。

迈克尔!我没想到你还能活着回来!”

“谢谢你对我的信心,詹姆斯。”

他的语气里毫无恼意,而他们很快就继续拥抱起来。等两人最终分开时,他们看见周围的人脸上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表情:从轻微而模糊的惊讶,到困惑,到尴尬,到强烈的不适。

“我希望等我们找到查尔斯和艾瑞克时,不用看他俩这么干。”肖恩说,吐着舌头,“感觉简直就像看见你父母**一样。”

“谢谢你让我脑出那幅画面,肖恩。”艾利克斯瞪了他一眼。

迈克尔友好地拍拍詹姆斯的背。“我想这是他们暗示我们收敛一点的意思。”

“啊,那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詹姆斯坏坏地咧嘴一笑。

“先生们,这幕催人泪下的团圆大剧演完了吗?”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艾玛身上,“如果这儿的帕梅拉能带我们去正确的时间,那我想我有了一个可能有用的计划。”

为了避免领导力不集中的问题,艾玛提议他们分为两队,一队作为后备并保护帕梅拉,另一队进入基地营救艾瑞克和查尔斯。汉克将成为后备队的队长,而艾利克斯主要负责照料帕梅拉。肖恩和天使负责侦查与两队之间的协调沟通。其余的人承担搜查与营救的工作。

评估过帕梅拉的能力之后,汉克认为如果帕梅拉只进行时间传送,那么剩下的能量可以足够再把他们都送回来。他们可以用阿扎泽尔进行空间的传送,其间还要把艾玛送去主脑室一趟,由此确认查尔斯和艾瑞克的位置。

当其他变种人都在敲定最后的细节时,迈克尔找到了詹姆斯,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你在这儿会没事吧?”

“当然。只是……别受伤,好吗?你还欠我《普罗米修斯》的剧透。”

“想都别想。”

“好了,伙计们。是时间出发了。”

他们离开了宅邸,前往一处附近更隐蔽的地点,以此避免撞见未来的自己,或者吸引不必要的注意。汉克温柔地揉着帕梅拉的头发,问,“你准备好了吗?”

她点点头,张开嘴,发出一声微弱的尖叫。空气跃动起来,他们周遭的世界扭曲、翻转。

“哇哦!这可有点疯狂,”艾利克斯宣布道。

“集中注意力。阿扎泽尔和我会去主脑室。其余的人待在这儿,小心行事。”

“这儿没有另一个查尔斯,是不是?”迈克尔问,担心他们要怎么不被另一个更年长、更强大的X教授发现。

“我现在感受不到他,所以我觉得没事。”艾玛答道,“时刻准备好,等我们回来就马上出发。”

队伍中剩下的人在艾玛和阿扎泽尔消失后耐心地等待着。迈克尔把重心从一只脚挪到另一只脚,肾上腺素和焦躁不安一起涌上心头,让他的身体微微发颤。

“停下。你让我也开始紧张了。”瑞雯低语道。

“噢,对不起。”迈克尔把双脚稳稳放回地上,开始转而做呼吸练习。

在又一阵沉默之后,迈克尔转向瑞雯,问道,“所以,阿扎泽尔的能力是怎么施展的?只要给个坐标他就可以到处瞬移吗?”

“如果他可以在脑海中设想出目的地的画面,那应该就可以。我不确定只有坐标的话行不行,他可能会卡在墙里或者什么的。”

“詹姆斯告诉我那个基地里就像个迷宫。他会进不去吗?”

瑞雯咬住嘴唇。“如果艾玛能试着联络到查尔斯,那我们也许能获得足够多的信息。”

在他们的对话继续下去之前,空气中传来一声爆裂的巨响,紧接着阿扎泽尔带着艾玛回来了。

“抱歉耽搁了这么久,查尔斯有时候话很多。”艾玛解释道,“大家准备好了吗?”

他们再一次牵起手,被传送了到了一栋高大的一体式建筑附近,旁边环绕着无边无际的的平坦草地。

“嘿,阿扎泽尔,”肖恩说,“送我一程?”

阿扎泽尔咧嘴一笑,在送走肖恩之前先把他传到了二十英尺的高空。“我最喜欢的小把戏。”

肖恩猛扑下来,展开双臂,腾空而起。天使不甘落后地舒展翅膀,跟在他后面飞到空中。

“我能听见查尔斯。他在里面。”瑞雯说。

艾玛闭上双眼,点点头。“所有守卫都带着反心灵感应者的装置。直接进入他们的房间是最简单的办法,但查尔斯和艾瑞克并不确切地知道自己在哪里。如果我们要用老方法进去,那就得靠迈克尔的能力,把守卫都缴械。”

“我能做到。也许吧。”

“查尔斯说如果你想让他帮你,就得把头盔摘下来。”艾玛说。

“这是个更好的注意。”他摘下头盔,几乎立即就听到了查尔斯的问候。

让我帮你集中注意力,迈克尔。你能感受到守卫们身上的枪和武器吗?

他的感官仿佛一瞬间灵敏起来。是的,他能感受到枪械、匕首、甚至是皮带扣上的金属一瞬间都在召唤他。一个接一个地,他破坏了枪管和刀锋,直到它们成为一摊废铁。听见建筑里传来惊慌失措的嗡嗡交谈声,他输出了一段磁力脉冲,破坏了他们的信号。接着,保险起见,他又顺着电力系统把自己的能力传出去,废掉了他们的通讯工作。

干得好,迈克尔。查尔斯听起来对他难以想象地骄傲。

“能帮我们再打开门吗,迈克尔?”

“噢,好啊。”无比流畅地,他撕开守护建筑的金属大门。护卫们冲出来,有的看起来惊慌失措,有些则直朝着他们冲来。

“如果你能把他们头上戴的装置敲掉,我就能把变种人都阻止住。”艾玛说,“他们大多数都是人类,没有威胁。”

仿佛想要证实她说的话,激流发起几股旋风,把他们直接送进了出口,迎面撞上几个守卫。其中一个变种人飞了起来,想要逃跑,但被天使射出的火球击落在地。迈克尔再次集中注意力,控制着那些反心灵感应装置上与耳机相连的小挂钩。他把它们全部抬起来,接着每个守卫都在原地静止下来。

他不确定这是艾玛还是查尔斯做的,或者是他们一起的成果,但这实在是很怪异恐怖的一幕。接着,他们全都瘫倒在地,昏迷不醒。至少,迈克尔希望他们只是昏迷不醒,而不是全死了。

“守卫都搞定了。查尔斯和艾瑞克会在料理完约瑟夫之后再出来。”艾玛说,舒了一口气。

迈克尔回头看着帕梅拉。听到父亲的名字,她突然集中起注意力。

查尔斯?你在干嘛?

别担心,我不会伤害他,虽然我很想这么干。我只是需要知道他这么做的真实原因。

就这样吗?帕梅拉会没事吧?

是的。卑劣的人,真的。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而欺骗亲生女儿,只是为了增长自己的力量,实现野心。

你要怎么处理他?

我在想着要把他直接送进宅邸里,让未来的我自己去处置他。

“你爸爸会没事的,帕梅拉。”迈克尔说,她仍旧害怕地抓着汉克,“你有什么别的亲戚可以和你一起住吗?”

“我的姨妈玛蕾妮。”她软软地答道。

“等这一切结束后,我们会带你去她那里。一切都会没事的。”

然后一切就都结束了,迈克尔意识到。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尾声

 

“艾瑞克,这是你第十次回头看宅邸了。你不该这么担心。”

艾瑞克让查尔斯的轮椅轻轻漂浮起来,转过来和他面对面。“你这么说很容易,因为一有坏事发生,你就能感觉到。”

查尔斯笑了。“的确如此。但我什么也没感觉到,所以你担心什么呢?”

“现在的每一分钟,艾玛都有可能字面意义上的把汉克生吞活剥并用他的皮毛给自己做件新大衣。我确信如此。”

“你低估他的,我的朋友。”查尔斯指责道,“再说,瑞雯会在那里调停的。艾玛和汉克都喜欢她。他们会没事的。”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我们的目标真的没那么不一样,艾瑞克。我满怀希望地认定我们能够成功合作。”

艾瑞克点点头。“我想我会任命艾玛为兄弟会的新首领。在我缺席时,她做得很好。”

“这意味着你会答应我的邀约,搬来和我住在一起吗?”

“是的,如果你依旧这么想的话。”

查尔斯看了他一眼。“我当然这么想。”

“我是个难以相处的人,查尔斯。我不知道也不能保证我以后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或者伤害你,不管我如何努力。我只知道我想要你在我身边,往后余生都如此。即使你配得上比我更好的人。”

“哦,艾瑞克。你还是看不到自己的好。”查尔斯对他露出微笑,“我非常幸运能够拥有你。”

“你知道,查尔斯,我们可以从此以后都一直建立着心灵联结,但我还是弄不懂你原谅的能力。”

“你不需要懂。只要接受我无论如何都爱你的事实就好,包括你的缺点和别的一切。”

“我……”艾瑞克咳了一声,“我也爱你。”这些词语在他舌尖上是如此陌生,他几乎是笨拙地把它们讲了出来。但查尔斯脸上的神情驱散了他所有的疑惑,而他终于把它大声说出来了。

“有点信心,艾瑞克,在一起时我们潜力无限。我们会找到一条路,克服世界扔给我们的所有障碍。”

“嗯。我喜欢这样。”

艾瑞克深吸一口夜里清新的空气,又呼了出来。今夜星辰似乎格外闪亮,他认定这是个好兆头。“我好奇我们在另一个世界的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筋疲力尽——如果非要我猜的话。但我确定他们会没事的。”

*****

他们在家。唔,他们在詹姆斯的旅馆房间。不过他们终于回到了正确的宇宙时空。他俩从客房服务里叫了一堆多到离谱的食物和酒,用以庆祝这件事。

“你知道,我能这么说,迈克尔。你时间策划得不错。”

迈克尔一口喝尽他装在小烈酒杯里的伏特加,咧嘴一笑。“为什么这么说?”

“你居然躲过了这部电影所有宣传期的访谈。我觉得你不会理解我多想谋杀掉下一个问我‘你最想要的变种能力是什么’的家伙。”

“你这么说,但你不是那个由漫画里的反派人物来代你参加访谈的人。我几乎不敢去看那些视频。”

詹姆斯咯咯笑着。“对于外行人来讲,他也没那么糟糕。”

“你在坏笑。这从来不是什么好迹象。”

詹姆斯又笑起来。

迈克尔觉出一阵头痛发作。“好吧,告诉我吧。他说了什么将会在我演艺世界里徘徊不去的话?”

“让我们从尾巴力开始。”

“尾巴……啥?”

“如果有人问起,你最想拥有的变种能力是长条尾巴。”

“一条尾巴。”

“对。”詹姆斯倒在床上,大笑起来。

“你能用尾巴干什么?”

“尾巴有什么事干不了吗?”詹姆斯眉飞色舞。

“好吧,没事。我喜欢尾巴。还有什么?”

“你喜欢穿女人衣服。”詹姆斯在床上扭动一下,又抓过一杯酒。(*采访梗,鲨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穿裙纸)

“嗯。”迈克尔想到那出被剪掉的反串戏码,“他说得没错。”

“对吧。那些待*的长靴子和渔网长袜在你身上迷人得要死。多可惜,那幕戏里没展示出你裙子后面的露背。”

“你很享受那场景。”

“嗯哼。”

“目前为止还不算太糟,还有什么?”迈克尔问,心里知道自己刚刚立了个flag。

“如果我们是一起协作的超级英雄,你会抓着我飞来飞去这样我们就可以把爱洒满宇宙了。”

迈克尔大笑起来。“我希望这不是什么委婉的说法。这他妈是从哪来的?”

“我喝醉了。而艾瑞克……只是在做他奇怪的自己,我猜。”

“我想这个我也承受得来。”

“嗯。我每周二都会狂热地迷恋你。”(*访谈梗,詹老师跑火车)

“我没意识到我们把每一天都改名为周二了。”

“别自作多情。在一周中其它的时间里,你得加倍努力才能赢取我的注意。”詹姆斯咧嘴一笑,“噢,然后如果有人问起,我们**过四次。”(采访梗,詹老师继续跑火车)

“……”

“而且你不是个温柔体贴的爱人。”

“我很难相信这是艾瑞克会在采访时说的话。”

詹姆斯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空杯放到床头柜上。“啊,你说得对。这些都是我说的。”

“你这混蛋。”

“你必须总得当心那个看起来面善又害羞的,迈克尔。”

“对,你真是一向害羞如同墙边花,詹姆斯。”

“你无论如何都爱我。”

“对,确实如此。”迈克尔说,一边把詹姆斯推到床上。

“你这是想勾引我吗,法斯宾德先生?”

“你非常淘气,詹姆斯。”

“我非常、非常抱歉。你要惩罚我吗?”詹姆斯双眼圆睁、天真无害的表情维持了不到一秒钟,接着被他俩歇斯底里的大笑打断了。

“事实上,我要。”迈克尔把詹姆斯拉近过来,搂在怀里。

“嗯,我喜欢这种惩罚的开头。”

“不,詹姆斯,这是惩罚的结束。”迈克尔冲着詹姆斯困惑的脸露出坏笑。

“你不能把人灌醉,扔到床上,然后结束。我是说,如果我们在一部正常的电影里,这里就应该用一场相当有品位的船戏来庆祝我们的成功。或者低俗一点也可以。我向来不挑剔。”

“幸亏我们现在不在电影世界里了,是不是?不管怎样,我要说:想要惩罚你这种小恶魔,我就应该狠狠抱抱你!”

詹姆斯眨眨眼。“啊,这可真新鲜。我还是比较喜欢和安妮玛丽玩SM。”

“等我告诉过她你是如何毁了我的名誉,她一定会很高兴来揍你的。”

詹姆斯挪挪身子,更紧地依偎在迈克尔胸前。“那么,我今晚就忍受你不公正到恐怖的惩罚吧。”

“只要记好了,詹姆斯。千万别说我*后不帮你清理或者不抱抱了。”

“还得在脖子上亲亲。以及充足的前,戏,好好想想。”

“别得寸进尺。”

“又一次地,我*后得自己清理自己。”

“晚安,詹姆斯。”

“晚安,迈克尔。”

“哦,还有最后一件事。”

“嗯?”

“我们一起主演的下一部电影,讲的会是两个无聊的男人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活在一个没有危机、惊险或任何形式的戏剧化事件的世界里。你每天都会给我做饼干和松饼,而我就会大肆抱怨为什么一切都如此平淡。”

“啊,我已经能嗅见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味道了。”

“你最好这么想。”

 

====THE END====

到最后险些泪目,九年过去了,Erik和Charles真的和解啦——而鲨美的电影在哪惹!!

希望他们都能过上幸福平淡的温柔生活。


评论(12)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尖头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