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杂产&没有底线,请谨慎关注

【EC/鲨美/翻译搬运】Rift(7-8)

Erik与法鲨灵魂互穿。

查尔斯认为艾瑞克从未也绝不会爱自己,怂怂的温柔鲨鲨打消了他的这个念头。随着剧情展开,艾瑞克遇到了绑架危机,却意外地与查尔斯重逢啦。

查查和万万都太让人心疼了,看到他们互表心意我真是好欣慰!!(感谢鲨鲨和一美的助攻hhh)

前文(1-3) (4-6)

——————————————————————————————

Chap.7.

缓缓地,迈克尔的双眼适应了黑暗,模糊不清的阴影逐渐褪去,熟悉的形状出现在前。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自己的喉咙,然后长出一口气。对。只是个噩梦。没有什么邪恶分身想趁睡觉时谋杀他。他把被子掀开,脱下被冷汗浸湿的上衣,然后倒回床上。他的心脏在胸腔里沉重地咚咚狂跳。

迈克尔?一切都好吗?

没事。他飞快地答道,觉得一阵尴尬。他伸手打了个响指,用能力打开了床边的台灯。查尔斯好像离他很近。对不起,我把你吵醒了吗?

没有。我还没睡呢。查尔斯听起来有点忧愁。一阵谨慎的敲门声响了起来。迈克尔只需要抬起一根手指就把门打开了。他在床上伸伸懒腰,开心地叹了口气。如果说被困在一个挤满超级英雄和邪恶反派的电影世界里有一点让他确实很喜欢,那就是他可以躺在床上就干完好多事情。

“你的能力让你变懒了,我的朋友。”

迈克尔没费事去想一个足够有尊严的回应。他看着查尔斯的目光在自己的身体上流连,于是嘴唇不自觉地掠过微笑。“这要怪你先前把我累坏了。”

查尔斯把轮椅摇到床边,一只手搭在他手臂上。“你确定不需要和我聊聊你的梦吗?”

迈克尔摇摇头。“除非艾瑞克有预言的超能力,不然我们没必要担心我的梦。不过你呢,查尔斯?已经——”他转脸看了看表上的时间,“——凌晨三点了,而你还没睡。”

他凑近了看着查尔斯,心烦意乱地发现他眼下有疲惫的阴影,脸上挂着筋疲力尽的神色。

“过来。”他拍拍自己身侧的空地,把惊讶的查尔斯举到空中,放到床上。

查尔斯有一瞬间显得很紧张,但接着就叹了口气,闭上双眼。迈克尔觉出查尔斯的意识进入了自己的大脑,像一张暖融融的毛毯抚平了他翻腾的思绪。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真的适应有另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意识里,但查尔斯保证过,他从不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就潜入他表层的思绪。偶尔的,他会怀念大家都有智能手机,可以互相发短信的年代。他就可以找到查尔斯,时不时用问题和请求去戳弄他。只有一回他们的沟通出现了问题,迈克尔没在大脑里向他询问一会儿晚饭吃什么这种问题,而是在表层意识里播放了一只跳舞的仓鼠的画面(这是当时油管上很火的一段视频),让查尔斯大为困惑。

不过,这种心灵感应连接最棒的一点,就是它让对话变得特别简单容易。虽然用意识遣词造句并把它们展示出来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但是潜意识与思维对语言的补充使交流变得方便多了。

迈克尔用胳膊肘戳了戳查尔斯。“所以,怎么回事?”

“汉克和我……有点话想说。”

“有点话想说?听起来好模糊。”很难想象查尔斯会朝自己的朋友发脾气甚至争吵。就算他真的发了脾气,他看起来也很难激怒任何人——只要他一直穿着那种温柔又有点滑稽的羊毛衣。

一阵轻轻的笑声回应着他的这个想法。“对于汉克来说,这可能有点吓人。他代表一些X战警的成员来向我提了意见。Sean明天会跟你谈谈。”

“跟我?为什么?”

“显然,让万磁王重回这个世界的想法不被很多人赞同——尤其我们这几个月来基本都在对抗他。”

迈克尔察觉到查尔斯语气里有一丝轻微的歉疚,于是安抚地把手放在查尔斯胳膊上。“唔,别忘了我们也要把我送回去,重新过我光彩照人的演员生活。”

“啊,对。关于那个。”

“关于那个?”在查尔斯手臂上的轻抚变成了紧捏。

“你觉得留下来加入我们怎么样?你可以为变种人利益而战,而不是富有、出名又备受喜爱。”

即使他们之间正存在着心灵感应的联结,迈克尔很确定他的面部表情此时正不受控制地展露出自己的情绪。他在心里把这种神情默默记了下来,以便以后如果要出演一场表现极度惶恐的戏,就可以把它搬出来用。嗯,《异形:普罗米修斯》里也许可以用得到。如果他最后还能回得去的话。哦,上帝……哦上帝哦上帝……不知怎的,之前他好像理所当然地确信自己肯定还能回去。万一他回不去了呢?

“你知道,我真的应该觉得被冒犯——你居然觉得和我生活在一起和被外星怪物攻击一样恐怖。”查尔斯把迈克尔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我开玩笑的。一切都会没事的,迈克尔。别紧张。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迈克尔说,强迫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只是想到再也不能见到我的朋友和家人了……在这之前我还从没这么想过。”

他觉出对詹姆斯的回忆突然涌上了自己的思维表层,急忙把它推了回去。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查尔斯扬起眉,但点点头,没再深究。查尔斯知道詹姆斯是谁,当然啦。但除了偶尔的提及以外,他们从没讨论过詹姆斯。

“好了,我猜今晚上的惊吓够多了。”迈克尔最后说,脸上露出让人感觉不完全真实的笑容,“重回正轨?”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不需要今晚就急着把话都说开。”

迈克尔笑了。“唔,我们最好在孩子们开始策划咱俩的婚礼之前就把这事讨论好。”

“噢,我对此表示怀疑。他们确实有点迷惑,但还没那么好骗。”查尔斯笑道,“我不觉得他们会把任何不想加入这个新家庭的人视作自己的一员。这所学校正像一个非传统的家庭。在来这里之前,他们都没有任何可以归属的地方。”

迈克尔嘟哝了几句,认为查尔斯听起来太富有逻辑、一本正经了。不过他说得有道理。来到这里的孩子通常与过去的环境格格不入,因此很开心能够抛弃过去的生活。

“我觉得这主要是我的错,”查尔斯说,叹了口气,“我自己的问题,却让他们去承担。但对抗艾瑞克实在……唔,很难说。兄弟会成长得太快了,但我却没有尽全力去反击。”

查尔斯脸上有一种疼痛的神情,仿佛承认自己的软弱会造成伤害。“他们一定是觉得这是对付艾瑞克的好机会,于是迫不及待地想把握它,即使这会牺牲你的利益。”

“你不可能因为这个而怪罪自己。”只不过查尔斯真的在怪自己。他有PhD学位和超越年龄的智慧与精明,但却同时也是地球上最蠢的男人

“我能听见你在想什么,迈克尔。”查尔斯提醒道。

“查尔斯,即使我根本没参与那天在沙滩上发生的事……你确实知道,为失去自己所爱之人而感到悲伤,算不上什么道德上的污点吧?”

查尔斯在他身边绷紧了身体。“不,我没有。我是说,对,我被他深深吸引了……我又没瞎。但我跟你承认这点只是因为,唔,我吻过你,所以我觉得这事可能有点太明显了。但你完全误会了。他是我的朋友,我最亲密的朋友……他对我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但我从未……是个太强烈的形容词了,你不觉得吗?”

迈克尔只是怀疑地盯着查尔斯,直到他停止嘟囔。

查尔斯把脸埋进手里。“请告诉我,我的情感对其他人来说没那么显而易见。”

看过这部电影的每个人几乎都告诉过他查尔斯和艾瑞克明显有一腿,但现在显然不大适合把这事提出来。一个《E!》的记者甚至真的上来告诉他自己正在写一篇名为《万磁王和X教授在这个夏天的电影里睡在一起了——你看过吗?》的文章。不过现在他开始怀疑自己和詹姆斯是不是演错了,虽然到处都充满xing暗示的潜台词,但显然,艾瑞克和查尔斯并没搞在一起。

“我恨你。”查尔斯痛苦地呢喃道。

哦对。心灵感应。“不过,说真的,你们俩没——”

“没有。”查尔斯颤抖着呼出一口气。“艾瑞克从未爱过我。以后也绝对不会。这就是我觉得愧疚的原因,迈克尔,我觉得我应该为此负责。我把大家都置于危险之中,因为我无法停止去期盼……”

“查尔斯,别说了。”迈克尔伸出一只手臂环住查尔斯,把他搂紧。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没说一句话,查尔斯靠在迈克尔的胸前。温和而轻柔地,他用手指抚过查尔斯的鬈发,不时按摩他的头皮。查尔斯颤抖着睫毛闭上眼睛,心满意足地哼了哼。迈克尔惊讶地发现自己心里的担忧似乎也一扫而光,让然后意识到是查尔斯此时心中的平静与安全感投射到了他脑海里。

“自从他离开以后,你还没和别人说起过这件事,是不是?”迈克尔温和地问。

“我怎么能说呢?‘你好啊,艾利克斯。我知道你觉得艾瑞克背叛了你,还很生他的气,但你愿意听我讲讲我有多想念他吗?’”

“你不应该独自承担这一切。甚至也没和莫利亚说吗?”

查尔斯摇摇头。“她已经做得够多了,一直在帮我从枪伤中恢复。她知道我的计划,我不能再这样利用她。”

他从来没意识到过查尔斯有多孤独。而突然之间,他只是想要抚平查尔斯眼中的忧伤。“听着,我不确定自己应不应该这么说,因为我不知道这会不会让一切变得更糟,但我确信艾瑞克对你的感情可不仅仅是柏拉图式的。”

“你怎么能知道?”查尔斯停顿了一下,“你能知道吗?因为那套角色-演员的联系?”

“我觉得是这样的。每个演员在演戏的时候都会在内心里加一点独白,这样能更好地说服观众。然后…这么说吧,绝对有几场戏里面艾瑞克对你的想法可不属于普通朋友间。不过即使把这事放在一边,那家伙简直发了疯地爱着你,这事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对我来说可不是!”

“你是个心灵感应者!”

“哦。不。绝对不是。钻进某人的大脑里去寻找他对我的特定看法,而希望又是那么渺茫……只是模糊的一瞥就足够痛苦的了。”

迈克尔觉出一阵对查尔斯的强烈同情。心灵感应绝对不是什么轻松的变种能力。

“唔,那我现在告诉你。对于一个像艾瑞克这样感情淡漠的人来说,与你分享自己哭泣时的童年记忆,当你在沙滩上受伤时抛掉一切只为了接住你……如果他不是真的爱上了你,那他就是演得太实在他妈像了。”

“谢谢你,迈克尔。”查尔斯竭尽全力想让自己听上去漠不关心,但艾瑞克能觉出他脑海中拂过一阵晕眩,“这真的很有帮助。知道我们并不只有一面性……”

“很好,”迈克尔说,“等我们把他弄回来以后,你们要好好谈谈这事。”

他伸出一根手指打断了查尔斯的抗议。“我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最好的路径是什么。也许你们是交错的爱人,永远不能真正相爱。上帝知道你们俩在所有电影和漫画里都没达成过真正的和解。按情理来看,你的智慧也许会促使你了结这种感情,然后最后爱上一个不是万磁王的人。不过同样的,也许等你们两个人都不再表现得像顽固的白痴,彼此妥协也许是有可能的。不试试就永远不知道,对不对?”

“你想得很多。”

“你不知道。有时候,这是我们在拍摄时讨论的唯一话题。尤其是当詹姆斯陷入他的感伤情绪时。”

“我不确定自己应该对此有什么感受。但是我很感激。真的。”

迈克尔吻了吻查尔斯的头顶。“我很荣幸。”

依旧安静地怀抱着彼此,他们陷入了更平和温柔的睡眠之中。

 

Chap. 8

 

艾瑞克从小憩中醒来时觉出一阵跳动的头痛和一种坚定的决心——他要鲨了自己的邪恶分身。没错,法斯宾德显然是个恶毒恐怖的双胞胎。不然的话,他是怎么做到一边把艾瑞克惹火,一边又成功地不被艾瑞克真正威胁到?妈的这个人必须得活着,否则艾瑞克也会在自己的宇宙里消失。……嗯,既然不能鲨他,艾瑞克决定转而试着摧毁法斯宾德的演艺事业。

他瞥了一眼手表,发现离航班落地还有一小时。他给笔记本电脑充好电,仔细考虑着应该怎么动作。注册一个推特账号然后发变态的推?暴露的桃色绯闻照片?他又瞥一眼詹姆斯。xing爱录像?他摇摇头。不,法斯宾德这个幸运混蛋,这很可能让他变得甚至更火

他可以签几个糟糕的剧本,来毁掉这个白痴的事业,但找出比那家伙原来所签还要糟的片子实在有点困难。因为,说真的,《HEX》是什么鬼?还有《Angel》??(鲨早年拍的两部烂剧hhh不过他在里面真的非常美丽)

充满恨意地,艾瑞克决定给《变形金刚4》的剧组助理发一封请求试镜主角的邮件。不管怎么样,一想到在世界的某一处,有人会把"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证明我是个和ShiaLabeouf一样称职的演员"这种句子和迈克尔·法斯宾德联系在一起,他就觉得心满意足。要是他的影响力足够再找Uwe Boll来做电影导演就更好了。

他的喜悦一定掩饰不住地流溢而出,因为詹姆斯突然过来趴在他肩膀上,想偷窥一眼他的电脑屏幕。头等舱的唯一坏处,就是詹姆斯一旦得到了足够多的空间,就会肆无忌惮、想方设法地用各种亲昵的举动把艾瑞克搞得抓狂。詹姆斯就和平时一样轻佻,甚至有点变本加厉——在他们接过吻之后。尴尬害臊和犹疑不决显然是只有像艾瑞克这样稀有的圣人才会拥有的情绪。

"你在干嘛?"詹姆斯问。

"没干什么。"

"艾瑞克,我碰巧知道一个事实,你脑子里想法的邪恶程度是和你坏笑时露出的牙齿数量成正比的。"

"别担心,詹姆斯。我向你保证,不管我在干嘛,都是法斯宾德罪有应得。"

"艾瑞克,发生什么了?"詹姆斯压低声音。詹姆斯最近把他看得很紧,他说不清这是为了他的安全考虑,还是为了他周围人的安全。然而,增加的安保措施只使得艾瑞克更觉孤单。詹姆斯说查尔斯深爱着他,这让他的世界天翻地覆,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条突如其来的信息。当然,如果他在梦里看见的是真的,那这倒也不重要了。

"我看见了查尔斯。还有迈克尔。"

"怎么看见的?你确定吗?他们还好吗?"

"我在梦里看到了他们。但不是那种寻常的梦。感觉更强烈,不知怎么的。"他冷笑一声,"他们看起来挺舒服。"

"为什么听你的口气这好像是件坏事?"

"因为他俩舒服地一起躺在床上。"

詹姆斯至少足够有礼貌,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啊,所以这事没什么解释的余地了?"

"他们互相拥着,衣衫不整,躺在床上。我很肯定他们只是在搂着聊聊感情。"

"公正点说,迈克尔确实喜欢跟人抱抱。"

"'事后都得自己清理自己'是怎么回事?"艾瑞克指出。(译者注:一美采访时随口飙车梗hh)

詹姆斯大笑起来。"所以这话才显得很好玩。众人想象中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冷酷的大众情人,到处让人心碎。真实的迈克尔·法斯宾德:精力旺盛到无可救药,在看暮光之城的时候会哭哭,而且非常喜欢抱抱。"

"暮光之城?真的?"

"唔,他当时流泪是因为被我逗得笑到太用力了。不过我的重点是,我觉得他不会为了做诡异的心灵感应爱而放弃当个贴心好人的机会,很有可能他只是给查尔斯提供一个肩膀,让他靠着哭一会儿。"

艾瑞克一边寻思着这个可能性,一边觉得怒火渐渐消逝。"幸亏穿越过去的不是你。'做诡异的心灵感应爱'?你甚至和自己的双胞胎也能做,是不是?"

"呃,他不是我的双胞胎。如果你想象一下我俩**,那有点像打飞机。而且可能还得管安·玛丽要版权。不过我会邀她一起的,因为我是个绅士。"

"我觉得你忘了什么事。"

"噢?"

他把詹姆斯拉得更近,低声说。"和你不一样,我不分享。"

"啊,完全明白。"詹姆斯坏笑起来,"那么,这说明你决定和查尔斯在一起了,是不是?"

艾瑞克眯起眼睛。这狡猾的小混蛋。

"我只是说,我不确定迈克尔和他到底有没有搞在一起。但像查尔斯那么俊美的家伙,加上一双无人能抵抗的漂亮眼睛?可不会单身太久。"

"等着瞧。"艾瑞克含糊地回应,觉得胸口发紧。他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做出决定了吗?好像事情一涉及到查尔斯,他的自制力就会近乎无助地失控。他内心中理性的一面已经在大声抗议,列举出回到查尔斯身边要经历的所有阻碍与不可能性。但即使在这时候,一个更响亮、更坚定的声音也拒绝让查尔斯属于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艾瑞克闭上眼睛,思绪恢复平静,突然归于沉寂。

(后面一章重逢lof总说我有敏感词!!等我排查一下再放上来tat)

评论(5)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尖头叉子 | Powered by LOFTER